2011/2/24

[禮物]

以前總以為,畫畫,是因為我擁有天賦,
那些作品是因為自己的努力創作;...

然而,弟弟意外走了,
他的離開在我內心撕開一個巨大的缺口,
讓我無限遺憾、不知所措。

年前那段時間,雖然仍然進行著插畫工作,
畫圖時的心境卻與過去大大不同了。

雖然努力維持每張插畫的水準,
盡可能為每篇文章找到平衡美好的畫面,
但硬是無法回到以前的狀態了,
那種清靜、沒有太多煩惱的心情,
安安心心地花一個下午畫一張圖、
清閒無事地花一個晚上做一件衣服、
花兩個禮拜縫一張布畫...。
現在我才明白,
能畫畫是因為我生活在幸福當中,
那些美好的畫面並不是我所創作出來,

它們是家人給我的愛,
是所有愛我的人給予的禮物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ey,我想,離開這世界的人,都到天堂看著我們囉!我想那是另一個美好的世界,至少,他還牢牢印在你的腦海中,我想許多事是要接受,才會釋懷。
我說了好多話。
p.s 我覺得當我在創作時,無論之前得心情如何,我都會試圖在創作中尋找平衡點,常常,隨著創作的時間消逝著我的煩躁和難過。

snail 提到...

喔喔,我是上面那個人,我忘了說我是誰,我是蝸牛:)
希望我上面說得對妳有些幫助:)

Zulieca WU 提到...

hi 蝸牛:我也期望能在創作中轉化生命的困頓與苦澀,畢竟創作所要傳達的本來就不止是生命的甜美而是全部。謝謝你的留言。

糯米粗 提到...

你一直拖著他手,放不開,他走不了。你放手了,他就能看到你用那有他微溫的手去畫畫...
人生只是寄居,他是回到那原本世界,在那個世界我們每一個人總是會重遇的。
這刻痛的話,不要忍,哭出來!用哭出來的淚水畫上那生命的全部...

Zulieca WU 提到...

To糯米粗:
我的確需要學習重新面對這個世界、以及生命中的一切。謝謝你的安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