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5

[好時光布繪掛畫]--Chez Pain de mie~


這次上課的作品會比這張小一些,
17.5cmX25.5cm。
 「點點滴滴的美好記憶,在秋天用針線珍藏在畫布裡...」

由於時間安排的限制,10月份在pain de mie的布繪課程只有一堂課,其實,要在一堂3~4小時的課程中,從一張空白的布料,到完成一張布繪作品(包含把作品裱褙成一張可懸掛展示的畫布),真的是蠻辛苦的事呢。....


然而,要是幫同學都安排好繪畫的內容,又覺得剝奪了布繪最核心的樂趣呀,畢竟,每個人想要收藏的記憶都不一樣啊。

算是我的貪心吧,計畫讓同學們在一堂課當中完成一張布繪,而且是獨一無二的畫面。真擔心到時候上課,可能連打招呼都得省略了(哈囉,可以在這裡先跟即將見面的大家打招呼嗎?^^)

示範的這張圖片主題「躲貓貓」,
創作的想法是:生命中來來去去的友誼,
並非有意,卻彷彿兒時躲貓貓的遊戲再延續...。


  
想想,你要收藏的美好回憶當中,

哪些是關鍵性的物件呢?
....

倒是,為了讓同學能夠充分發想這個主題,在上課之前,這個課程多了個小小計畫:請同學在開課前,將自己想要做的主題,以電子郵件與我做一些小小討論;也許是一些收藏多年的圖片、一些珍貴的照片、一些人、一些記憶....,都可以先以一段簡短的文字、一張小圖畫來傳達一個個想法,瑣碎的片段的模糊的都沒關係。期望這樣的準備讓我們的課程更豐富而完整。

雖然是第一次做這樣的嘗試,雖然這樣的計畫比較麻煩,但相信這會是很有趣的過程,很期待在上課前看到同學寄來的計畫,然後想像著這樣美好的記憶是收藏在誰的心裡....。

....有點小小期待起來了呢。^^



課程資訊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aindemie/16841175
10.21(日)  PM1:30~5:30
Pain de mie
新竹市世界街148號2F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