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8/3

[海邊寫生]

海,給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,有些人覺得看見海洋,就感受到大自然的熱情與奔放;
但,海洋總是給我一種印象──「她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!」
甚至,普遍來說,海給我的感受,往往比較偏向「寂寞的」、「無奈的」...這一類的投射。
因此,儘管一公里外的海灘上就是比基尼與防曬乳的沙灘,
在這樣豔陽高照的夏日午後,我所捕捉到的海,還是一個荒涼。

朋友說,「海平面,遠看是一條很直很直的線...」
這文字寫得也太淺見,大家都是知道的...。
嗯,說得也是。
也許,這算是描繪海洋時的一個感慨吧,
海平面,遠看是一條很直很直的線,
一條輕描淡寫卻又並非平靜不動的直線,
我輕輕地描摩了幾次,企圖尋找大海與天際交界的那條線,
,還是很不到位。




2 則留言:

snail 提到...

很喜歡你的作品
你知道Ann Toebbe的作品嗎?
推薦你看看:)我覺得她很棒
你是北藝的學生嗎?
我的夢想是上北藝!

Zulieca WU 提到...

To Smile*Ripple:
謝謝你推薦Ann Toebbe這位畫家給我認識,很棒。
這樣的交流真的很窩心。容我也把她置入我部落格的illustrator連結。不過,我還要比Ann Toebbe更老一些就是了,希望沒有嚇到你:P
你似乎大量閱讀,你會慢慢累積自己的風格的。我祝福你夢想成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