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4/6

[ EX-LIBRIS 一張有鹿的藏書票]

膠版印刷藏書票
據說,拉丁文EX-LIBRIS
就是「我的藏書」或「我的圖書室」的意思,
一張小版畫加上EX-LIBRIS幾個字,
就成了一張通用的藏書票。
如同郵票一樣,是可以交換也會增值的收藏品。
這是我的第一張藏書票。
本來EX-LIBRIS幾個字是放在鹿角上方,
結果竟然忘了左右反字,
臨時只好擠放在鹿的身上。
刻下一張的時候一定會記得把草圖反印。
刻版時非常辛苦,但是印版時就非常有成就感,
印出來之後,反而開始回味刻版時的專注時光,
然後開始想著,再刻個什麼圖案。
這也許是版畫~這古老而費工的藝術,好玩的地方吧。

2 則留言:

林家兔子 提到...

哇哇~~又一個沙發~~好厲害哦 這是手工刻製的嗎 可真有耐心 我喜歡這樣的藏書票 樸實 有靈氣 值得收藏~~~ 最近一直在忙 忙完我也更新下下

Zulieca WU 提到...

是手工刻印。
雖然不是第一次刻板畫,但幾乎是土法煉鋼,想到哪刻到哪,所以有點拙趣就是了。

歡迎常來逛逛啊,沙發都拱你坐~:)
一起加油!